top of page
搜尋

喝不同的白酒有時會上頭、會頭痛,有時候卻什麼事情都沒有,咎其原因大致如下:


《乙醛過多》乙醛是白酒中辛辣之源,白酒中乙醛的含量不宜過多,否則會有強烈的辛辣味道,還會有刺激性。飲用乙醛過量的白酒會導致頭暈,含游離狀態乙醛的酒,在飲後更會會致使喉嚨會發乾。


《含有雜醇油》雜醇油是異類高沸點的混合物,具有特殊的強烈刺激性臭味,在口味上弊多利少。但是白酒如果沒有添加雜醇油,味道會顯得比較淡薄。雜醇油的中毒和麻醉作用比乙醇強,能使神經系統充血,使人頭疼,這是引起白酒上頭、口乾的其中原因。


《外加香料》一些白酒需要通過添加一些香料來調和口感,外加的香料有時會對酒的性質產生影響,如果外加香料不符合科學標準,會引起引起頭痛、口乾、感覺不舒服。


《使用食用酒精》很多平價的白酒並非是用米糧等釀造而成,而是使用普通食用酒精勾兌出來,酒精中質量太差,也會引起口乾及頭痛。


《衛生情度太差》一些釀造過程不衛生白酒裡面可能含有重金屬元素,如果金屬超標會引起中毒,出現頭痛、頭暈等症狀。


最後想大家知道,酒的酸酯平衡是中國白酒的傳統特色,中國著名白酒大多數是遵循酯高酸也高的規律,因此人們飲用後對身體的副作用非常小,醬香型白酒就是因為高酯酸而又做到平衡而成,是高質素白酒的典型代表。


以茅台為首的優質醬香酒,只能以傳統固態發酵工藝釀造,且必須以米糧等為原料釀造而成,屬於自然發酵的純天然產品,不能添加任何香味成分。


【三生酒廠】榮譽出品,正宗貴州【茅台鎮老酒仙】,成份包括:大米、 大麥、小麥、玉米、高粱。每支500ml,酒精度為 48% VOL。香港品牌,真材實料,品質特高。


【茅台鎮老酒仙】具有茅台酒的獨特香氣,醬香、甘爽、醇甜三大特殊風味,尾韻綿長,釀製年期特長,屬於甘冽濃香型,價格相宜,享受至高。



更多産品 :

18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